close

尚未上到知識管理這堂課時,壓根不會想人生的意義這件事,

人生不就為了幸福、快樂而活著‥

聽完班上同學的分享,自己也再次的思考著這個問題,

我現在應該可以有比較深的體認,

我想人生的意義,就是以活下為基礎

人沒有活下去,什麼快樂、幸福和健康是無法追求到的,

也許這是前一陣子發生車禍的體認吧 !

而同學們也分享到,人生每個階段都有要追求的快樂,

像現在的我,是碩二學生的身份,我現在所要完成的事,是以完成論文為首要事項

至於之後,就是為工作、為家庭、為小孩,最後才是追求退休生活。

因為退休之前的生活都是為別人而活,

而退休生活就我而言,是自己可掌握的人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